世纪社会报:二零零五年五月刊
评分: +22+x

畅销书竟被涂抹蓖麻毒素?英美两国将大规模召回此书!

2005年5月8日13:31 来源:世纪社会报

据路透社相关消息称,截至北京时间5月8日6时,美国医疗卫生部门表示当前畅销的书籍《星星信号》很有可能被国内恐怖分子涂抹了蓖麻毒素,这也对当前产生的数十例奥哈伊综合征得到了较为合理的解释。目前该书发售的美英两国将大规模召回该书以避免不可挽回的后果。
IMG_20200503_165722.jpg
图为已回收并经过消毒处理的《星星信号》,该本在回收过程中遭到了较大的抵抗,书皮及部分书页已损伤,目前已被做焚毁处理

蓖麻毒素是毒性极强的植物提取物,曾多次被用于暗杀活动。保加利亚的叛逃作家、英国广播公司和自由欧洲电台的著名评论员乔治·马尔科夫于1978年就被间谍用极少量的蓖麻毒素刺入身体,数日后便不治身亡。蓖麻毒素对人致死量约为7mg,中毒后数小时出现症状。早期有精神不振,恶心呕吐,腹痛、腹泻、便血;继则出现脱水、血压下降,休克嗜睡;严重者可出现抽搐、昏迷,牙关紧闭;最后因循环衰竭而死亡。少数病人可出现发烧、黄疸、便血、蛋白尿、无尿或血尿,终因酸中毒、尿毒症而死亡。该毒素易损伤肝、肾等实质器官,发生出血、变性、坏死病变。并能凝集和溶解红细胞,抑制麻痹心血管和呼吸中枢,是致死的主要原因之一。

先前并没有合理的证据来为奥哈伊综合征的产生作解释。最初的奥哈伊综合征病例出现在加利福利亚州,住在加利福尼亚州奥哈伊市的Boyar家(有一个45岁的父亲、50岁的母亲,和一个24岁的女儿)在出现了同时发生的三次语言不清、有暴力倾向及产生幻想的情况后被送往了精神病院。该三位患者曾对一名路过男子做出过暴力行为,并对其造成了严重的割伤。最初该三人被认为是吸食毒品过量产生幻觉,但其后出现的更多病例推翻了这一说法。目前美国医疗卫生部门已证实人体在接触微量蓖麻毒素后使用精神类药物将会导致类似的症状,若体内有某些种类的寄生虫存在,该症状则会加剧乃至出现暴力行为,但目前正在对患者进行治疗的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和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并未公布相关寄生虫的种类。《星星信号》一书中也被发现有对精神类药物使用的暗示与教唆,美国国家反恐中心发言人表示该书很有可能是由国内邪教或恐怖分子恶意出版并付诸于无差别的恐怖袭击所用。

美国总统布什当前已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当前遭受的恐怖袭击将是美国自911事件以来遭受到的最大规模的恐怖袭击,但该恐怖组织的来源及成员构成目前仍是未知的。目前美国联邦调查局已对数名曾参与过《星星信号》书籍宣传的娱乐界名人进行了逮捕,相关调查仍在进行中。






相关新闻

除非特别注明,本页内容采用以下授权方式: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3.0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