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最开始没成功的话……

我在底特律老表们都说,现在的车没以前能跑了。要我说,咱这些被留下来的家伙就该拼劲干好自己的活。

我确实很下劲。不管是Randolph太太还是H先生,自打被开回家,我一天懒都没偷过。Randolph太太要求不高,去这儿,去那儿,再绕回来,好伺候的很。就那我也没偷过懒,真的,我使足了浑身的劲儿。就算只是为她跑个小事,多加点马力也是值得的。

讲真,我原以为会开开心心陪着Randolph太太直到报废,直到遇见了H先生。她把我转手给他那天,我一眼就看出来,这男人心里烧着一团火。他有梦,有盼头,还有股子劲跟魅力。跟他比起来Randolph太太就像根蜡烛,尤其近些年,她出门次数也不比以前了。可别跟她讲我那些话,她是位很好的太太,这也不是她的错。

我在太太那很努力,但我知道,给H先生工作得还拿出十倍的劲头。H先生好像每个礼拜都有新地方要去,总带着笑哼着歌的。他有时候忙完一趟会走得慢些,但只要一坐回我这,他就想好了接下来去哪,恨不得立马到那地方。

再就是Mikey来了。我跟您说,谁成想主人还能买一送一啊,一开始我还真不知道拿这小家伙咋办。不知不觉间,几乎每次都跟着H先生出行的小家伙就从后座坐到了副驾上。只要他戳我的收音按钮,我就会放出欢快的曲子。因为Mikey一笑,H先生就笑得更开心。不得不说,我慢慢喜欢上了这孩子,并且像H先生一样尽我所及的护着他。

可这世上最无奈的事,莫过于你拼尽了全力,却还是不够。

我过了好一阵子才察觉到。我本来就不太会察言观色,而且H先生还是那种很会藏事不想让人知道的人。路面上的那些黑裂缝,就这么悄悄的扩大了。等我注意到的时候,它已经裂得密密麻麻,补都补不上了。实际上,也许是我假装看不见罢了。我和H先生、Mikey在一起的日子那么快乐,这能怪我只顾盯着那些好时光看吗?

那些裂缝最后还是把H先生压垮了。他的脸上还挂着笑,但是不再坚毅如铁,倒像块玻璃,一碰就碎。我拼了命地跑,比这辈子任何时候都卖力,可什么都改变不了。

耳边又响起了底特律老表说的话:现在的车没以前能跑了。我开始胡思乱想,是我本来能力就不行,还是跟着兰多夫太太的那些日子把我养娇了。事实是,我一个劲的责怪自己,甚至忘了什么才是对我最重要的。因为这,我现在都还在自责。而后来发生的事,其实早有预兆。

Mikey长大了。他不怎么待在家,也不再像以前那样跟我和H先生一起到处跑了。我不知道他是有自己的事要做,还是别的什么原因。我本来就不太会察言观色。可最近夜里我总是能听到吵架声,有时候早上也是。那栋老屋子里,吵架声越来越多。

老屋什么也没说,也许是我听不懂她的话。但我知道,听着他们这么吵,她肯定跟我一样难受。我搞不懂怎么会突然变得这么糟,但我知道,我得做点什么了,结束这一切。

大概是最激烈的一次争吵后,Mikey摔门走掉而去,事态已经无法挽回了。我太想让那栋房子重新充满笑声了,在那些黑色裂缝大到再也填不上之前,我必须做点什么,拯救他们俩。可我能做什么呢?H先生不在,我就只能待在车道上。那是我这辈子最无助的时候。

于是我开始回想。拼命回忆所有我与H先生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回忆Mikey跟着我的收音机唱歌时,H先生脸上的表情。想啊想啊,我眼前仿佛出现了他所有开心的样子。我看见了过去的我,也看见了过去的他,我拼尽全力,想要把那过去的梦拉回现实。

或许真的有用吧。反正现在,那栋老屋子里好像又充满了笑声。我很少再见到Mikey,H先生也不再像以前那样带我到处跑了,但我想他们一定过得很好。屋子里有这么多笑声,他们怎么会不幸福呢?所以为了他们俩,我会一直拼尽全力,让让他们幸福快乐。这是我唯一所求的了。

除非特别注明,本页内容采用以下授权方式: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3.0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