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监督者议会的命令
以下文件为5/CN-4470级机密。禁止未经授权的访问
违者将3小时内处决,你还有60秒退出该界面
权限认证通过,允许访问
以下为荒丛协议末期上传至SCP基金会服务器内部的电子版文档
这个是以后我在平板上的不定期更新的日记,我不会标注日期,因为我觉得这和催命一样,哈哈。从现在开始吧
我现在是什么SCP基金会的研究员,他们说会让我的父母离开贫民窟。我没想过世上会有什么“异常”之类的,现在我倒是认识到了。我现在只能整理一点资料,不过有时候也能跟着带我的高级研究员去看看那些安全的异常。
我有时候也能翻阅一些资料,我最多看1级安全权限的,也就是说我可以看保密的内容,希望以后我能上到5级。
其实我认为我还是很聪明的,这才只有1级安全权限,啥时候有个伯乐来提拔我。
最近设施里的绿化区被封锁了,不知道要干什么,可能是一次清洁?
对了,连盆栽那些都被端走了,我看那些盆栽早就要枯萎了,换一个正好。
最近空气有点干燥,或者说是浑浊。我有时候总喘不过气来,这不应该是我肾虚了吧?找时间我得好好去一趟医疗区那边看一看了。
今天去医疗区看了看,还好我没肾虚。我问了问那个医生,他跟我说是因为设施内最近氧气浓度有点低。
但是我有点不信还是去看了看那个什么检测仪,氧气浓度只有18.6%,我记得好像正常的在20.8%左右吧,看来医生说的是真的。
我打算改天批个假条出去呼吸新鲜空气,这里太闷了。绿化区还是没开,如果再不开我真得被闷死了。
终于批到假条了,哈哈,这可是我花了很多嘴皮子和时间弄到的。虽然说只有三天,不过也够我看看父母现在的生活环境是怎么样的了。
我想想出去我要吃些什么,食堂的东西吃久了实在是,额,难以下咽。出去我先吃一碗妈做的面,然后去吃吃家那边的特产,怎么说也不能吃太差。
我把这个先留在这里,等我回来再写吧,不然要被处分了。
靠,外面树全被砍了,出去就是一股很浓很浓的百草枯的味道。家那边特产都是素的,市面上都不卖。
你们知道外面的菜市场有啥吗?只剩下卖肉的,连卖米卖菜的都没有。除了一些烧烤店还开着门以外,基本上没什么饭店能去吃了。
这么一看,基金会的食堂倒是好多了,现在我还真的有一点怀念米饭或者蔬菜的味道,从来没有这么想吃素过。
基金会食堂的菜也没有了,现在我又得去吃肉了,国家是有禁素吗?我在想那些素食主义者应该怎么办。以前是用素来做出肉的口感,现在倒是反过来了,用肉来做出素的口感。
我打算问问别人是什么原因。上次回去我也是笨,都忘记查了是为什么。
对了,我这今天终于有2级安全权限的了,而且还是B级人员了,我打算把这个定成一个纪念日,这可能是我晋升的开端。
问了好几天,原因啥的都没问到,那些级别高的我也不敢和他们搭话。他们总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或者是,他们总有一副顾虑。
你们知道我发现了什么吗?我在我床底发现了一个干掉的叶子。我给他撕了一点点下来泡水吃了。虽然说很干巴,但是我真的好久没吃到真正的素食了。
现在我们都只能喝一些营养液了,肉也没多少了,以后不会营养液也没有吧?
我最近几天感到有点难受头晕,我又去了一次医疗区,医生和我说是因为营养不良。走的时候我路过那个检测仪,上面显示的氧气浓度是16.4%。祝我安好。
我打算借着去别的站点的时候跑出去,我真受不了了。
现在我只能大口的呼吸,这*脏话*根本就不是人呆的。我之前看电视的时候看到外界已经没有一点植物了,动物也很少了,应该说是近乎没有。这是连锁反应,我不觉得我们还能逃过一劫。
我很担心我的父母,真的,他们本来就老,而且体质很差,愿有神仙保佑他们。
我现在跑出来了,过去的时候没有机会,不过那边倒是爆发了内乱,一群安保实在受不了天天吃营养液的生活,于是他们就给设施主管抓起来弄晕了,打成了残废,后续我倒是不知道。
我在那时候悄悄去设施主管的办公室看了一眼,这是他电脑上的一个界面,我给他拍下来了,不过上传到这像素实在很差,所以我给他做成一个小页面了,大差不差,将就看吧。
荒丛协议 #932
------
已确认您拥有4/CN-4470安全权限,欢迎
------
该协议由监督者议会提出并已经过伦理委员会的批准
请所有拥有4/CN-4470安全权限的人员执行,禁止透露给无权限的人员。
以下为协议内容:
清除设施内所有能够制造氧气的事物
每周固定减少设施内氧气;
禁止所管理人员与氧气有任何的研究;
等待必定的结局。
请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严格执行以上内容。
我知道为什么会搞这些了。但是谁能告诉我为什么要做这个,这个荒丛协议到底是因何而来。
我的计划有变化了,我打算找出一切的这个什么狗屁协议的原因。
我看望了我的父母,哈,他们*脏话*饿死了。我也不知道是营养不够还是什么原因。如果可以,我要试着阻止这个鬼玩意。
现在我要去主站点看看,我从那个电脑里知道了位置。
不过现在有个很严重的问题,我实在没什么吃的了,这里肉也没有,菜也没有,树皮都没有。吃土也不太可能。算了,听天由命吧。
我感觉我有点畜生啊。我把一些瘦的人打死,把他们的额,我说不出来。算了,这是弱肉强食的世界,这是正常的,对吧。
我现在走在路上,负罪感真的很严重。我想痛痛快快哭一场,但是我想更快点到那里。哭应该会浪费体力吧。
这是基金会在网上发布的一条信息,哈,真的令人难以置信,而且太晚了吧。
如下:
致幸存者
你们可能已经见识到了这次灾难。现在,来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天安门广场,我们会给你们交代
我到了一个站点,这个应该是主站点的外哨站吧?我进去看了看,又有一点和荒丛协议的东西,有个人在旁边自杀了,袖子已经全湿了,看样子是太过绝望而哭了很久,最后还是受不住自杀了。
那些东西大概是这样:
荒丛协议 #333
------
已确认你有5/CN-4470安全权限,欢迎
------
以下为监督者议会命令:
这不是灭绝生物,我们正在完成一项挑战,完成一项守护常态的挑战。
我们希望你们能够理解,世间万物被这个东西困住了很久,如果再不加以制止,后果是什么我们不知道,我们也不想知道。
当你我存在于这个世上的时候,我们就会被困住,我们摆脱不了。我们现在能够做的,就是给下一代子嗣提供我们力所能及的帮助。
这是我们给你们最好的阐释。现在,必须执行它。
我大概知道原因了,我到底该怎么做?我现在什么都没有,连目的都没了,我想做些什么都不知道。
我还能做什么?我的亲人死了,我的家没了,我的依靠也没了。我以为加入这里是能为人类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可是*脏话*为什么现在这里却这样做?我从一开始就呼吸,死了也在呼吸,这又有什么错?为什么要赶尽杀绝我们?我希望的是我们还能有尊严的活着,即使活着不行,那为什么死了也要这样横尸在路边?为什么不能体面的活?又为什么不能体面的死?
我感到呼吸困难了。我想我该走了,我不想和那些无名的尸体一起倒在路边。噢,我记得那个自杀的人旁边还有把枪。
我不想为我的什么子嗣献身,我没有子嗣。他们不会是我们的子嗣,或者说他们和我们就不是一类。我们认为他们是异类,他们认为我们是异类。我们就是我们,活着是为了有更好的生活,而不是为了异类而杀死我们自己。
黄泉路上见。
在太平洋北纬██.█度、东经██.█度,北京时间下午3时11分,该海域一处半径200m的区域出现海水中空。11分钟后,该区域的氧气形成一个高1.1m的人型,已确认为SCP-CN-4470。3分钟后,SCP-CN-4470活动了身体部位,并尝试发出声音。
经过4分钟后,SCP-CN-4470的人型消失,其腹部的氧气则形成类圆体,推断是SCP-CN-4470的另一形态。该项目以92km/h的速度奔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岛,在行进至路程的一半时,特工███被派遣去勘察该项目。在特工███离7m时,形成SCP-CN-4470的氧气散开,事件结束。
以下为分析家███对CN-4470-A事件的分析:
这一次事件我认为是SCP-CN-4470的首次以物理形态的出现。而之前为何没有,我的理由如下:
我们克隆的一只小白鼠首次没有受到SCP-CN-4470的影响时候,我连着观察了它几个月。它没有什么衰老的标志性特征。这意味着如果没有细菌病毒等外界因素,它会一直成长下去。虽然一定会有一个限制,但是我还是推测这还是表明了衰老是SCP-CN-4470的影响之一。
我研究了很久,我现在推断出了一个极其大胆的假设:SCP-CN-4470在蚕食受到影响的生命的灵魂,灵魂的丧失导致了它们的各项身体机能的衰弱。这个灵魂只是我举的一个例子,可能这是我们身体里某个重要的结构,但现在我们还没有证据或资料能够证明我的这个假设。
所以这一次的事件,我认为是SCP-CN-4470蚕食了一定量的灵魂,它开始能够学着我们的样子了。甚至说它可以控制氧气的运动,这意味着某一时间它会完全控制住这个世界的氧气。届时不是我们控制它,收容它,而是它控制我们,收容我们,管理我们。我们的生杀大权全在它那里。这也许就是它的目的。
以下为监督者议会在CN-4470-A事件11天后召开的会议的会议记录:
O5-3:想必你们已经知道了那玩意的异常性质和事件了吧。
O5-6:当然。
O5-3:我想,我们得做出一些应对的方案,对吧?不能让它控制我们。
O5-7:所有,你想做什么?
O5-3:我是说,我们可以说是完全不能够去除它所带来的影响,那么,我们能不能让我们免于受到它的影响?
O5-9:你的意思是,我们得让我们的子嗣在不接触氧气的情况下成长?
O5-3:你是个聪明人。
O5-6:所以呢?
O5-2:首先我们得让氧气减少,虽然我们不能使其消失,但至少得减少浓度,对吧?
O5-9:嗯,然后呢?我们不能活在氧气稀少的世界上。如果这样的话世上的每个人,不,几乎每个生物都会死。
O5-3:我们的生存无关紧要,更重要的是子嗣的生存。
O5-11:这听起来,有点残忍,但是,我认同。
O5-12:我没意见。
O5-5:但是,我们得克隆我们人类自己和世上的每一种动物,而且还得保证他们不被影响,这听起来好像不太可能。
O5-2:没有不可能,只要肯下功夫。
O5-3:我们得舍弃现在不安全的温室,给我们的子嗣一个更安全的温室。
O5-4:我们得舍弃小我,保全大我,对吧?
O5-3:是的,而且,我们也在保护常态,不是吗?
O5-6:容我冒犯,这个异常我觉得已经融入至常态之中了。
O5-10:所以,这个计划叫什么?
O5-1:荒丛协议,怎么样?现在,做一个投票吧。
| O5-1 |
同意 |
| O5-2 |
同意 |
| O5-3 |
同意 |
| O5-4 |
同意 |
| O5-5 |
同意 |
| O5-6 |
否决 |
| O5-7 |
同意 |
| O5-8 |
同意 |
| O5-9 |
同意 |
| O5-10 |
同意 |
| O5-11 |
同意 |
| O5-12 |
同意 |
| O5-13 |
同意 |
| 结果 |
荒丛计划实施 |
- 将剩余受到SCP-CN-4470影响且存活人类安置在位于由SCP基金会在海南岛建成的避难所中;
- 将每个种标志性动物进行克隆,且该过程不接触氧气;
- 安排独立温室种植植物以给予受到SCP-CN-4470的影响的个体氧气。
- 202█.9.12新增:杀死所有受到SCP-CN-4470影响的生命体。
你叹了口气,面罩的玻璃上浮现出一层水雾。
你往食堂走去,揉了揉肚子。你很久没吃过一顿像样的饭了。
哦对了,在去食堂之前,你需要先去无氧区好好清理了你的面罩。
你来到了无氧区,虽然说的确不需要呼吸了,但你还是下意识地呼吸了几口。
面罩有点掉渣,你熟练地用水给它们全部冲走,然后又小心翼翼地用抹布把水珠一个个抹掉。
最后,你去了一趟洗手间,借用了洗手间的烘干机。烘干机的热风吹着你的手,很舒服。这种感觉,有点像旧人类常说的火的感觉。
其实,你根本没见过火,现在都是用的电磁炉什么的,火好像是旧人类才会用的。而且,现在好像也生不了火了,你是这样想的。
你把面罩拿回来,重新戴在脸上。
无氧区也有旧物陈列室,你看着一个名为“木头”的东西,你只有在这才能看到它。
你往后看,什么植物标本昆虫标本,都在这里。这些东西对你来说是从来没有见过的。准确的说是没见过活的。
你打了个哈欠,后面传来了一道啪嗒声。可能是有人也在清理面罩。
你转过身,愣住了。一个人握着你刚刚看过的东西,它叫“打火机”,你不知道他怎么拿出来的。他按着打火机的按钮,一串小小的火苗和震惊的神色浮现在他和你的眼睛里。
这是更强烈的光。